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可比克薯片铝超标 > 正文
 

可比克薯片再遇铝超标 达利称尚未收到超标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刚刚为自己“洗脱冤情”的可比克薯片再次遭遇铝超标事件。近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市场上的可比克薯片有4个品种的铝含量超标。而《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联系到生产可比克薯片的福建达利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集团方面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此次铝超标的报告。

  此次被查出的薯片包括“薯我脆”、“薯我辣”、“薯我香”和“薯我鲜”等4个品种,而此前遭遇铝超标事件的“薯我酥”系列产品并未被列入其中。根据南京媒体消息,这两天南京市质监部门已开始到市场对可比克问题食品进行查处。

  “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关于此次检测的任何报告,而这次超标事件,我们也是从媒体上看到后才知道的。”

福建达利集团企划部林小姐昨日对记者说。

  林小姐告诉记者,目前达利集团已经开始着手对这些涉及铝超标的产品进行调查,“我们不会等到报告送来后才采取行动。”她也表示,一般从抽查结果出来到通知企业,需要3~5天的时间,而一旦达利方面收到检测报告,他们会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林小姐同时表示,目前尚没有收到这4类薯片在各地下架的消息。

  从去年11月起,可比克薯片就麻烦不断,其烧烤味薯片因为大肠菌群严重超标,而被上海药监部门勒令下架。而在此之前,其另一个种类的薯片“薯我酥”因为受个人消费者委托,被查出铝超标率高达93%。但随后,达利集团将“薯我酥”产品送有关部门检测后,得出的结果是铝含量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达利集团此前曾表示,当时的铝超标事件由于颇有疑点,因此不排除竞争对手下“黑”手的可能。而林小姐昨日告诉记者,上次的事件目前还在调查过程中,目前没有更新的消息。而此次虽然再次遭遇铝超标事件,但由于没有收到检测报告,没有具体数据,因此还不能判定是否同样有背后黑手作祟。而其同时表示,虽然“薯我酥”此前已经证实没有铝超标,也没有遭遇下架,但其销售量多少都受到了影响。

  由于节假日休息,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