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新的购物商场、银行和保险箱 新年典当行客户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如今,典当行成了京城百姓眼里的“香饽饽”,甚至成了人们的“购物商场”、“银行”、“保险箱”。

  “从去年年底,来典当行的人明显增多,业务量增加了二到三成。”金保典当行副总经理胡波告诉记者。不仅是在金保,北京现有的30多家典当行都比平常多挤进了近三成的客户。

  记者走访了多家典当行了解到,如今典当行成了人们的“购物商场”,很多人都喜欢来这里选购数码产品和黄金首饰。“今天一早我们的数码类产品就卖出了五六架,其中有数码相机、摄像机。”胡波说。

  另外,典当行还担任了“保险箱”的角色。“每当有节假日,不少人喜欢在假期前把贵重物品送进当铺,假期结束时再来赎的方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胡波介绍说,从去年12月起,很多大学生纷纷走进了典当行的大门,当他们的手提电脑,而一个月的当期结束时,他们只需要按照该电脑的价值,每1000元交给典当行47元即可。

  典当行还成为帮助人们处理多余礼品或者小家电的好去处。“节前,别人送了一件小家电,可家里也刚买了,于是拿到典当行当掉,一方面能把东西处理掉了,另一方面还有一点收入,觉得挺不错。”一位王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个人外,中小企业主也纷纷走进典当行的门,典当行成了他们的“银行”。胡波介绍说,每年12月到典当行进行资金周转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了。一方面,银行的贷款要还,否则明年无法继续贷款;另一方面,为了明年更好地发展,年终员工的福利奖金都要兑现。

  而记者从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了解到,元旦期间,北京整个典当行的企业客户比平常多了三成左右。这其中,有抵押房产、汽车的,也有抵押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所当金额也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