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长沙大雾致航班延误 50名乘客占据舱位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06 中国消费网

  以飞机延误需要补偿为由,50多名海口飞长沙的旅客昨日在黄花机场占据飞机舱位不下机,导致上百名欲乘该机飞赴广州的旅客因此延误4个小时。

  前晚,因黄花机场大雾导致多个航班备降,15个进出港航班取消,取消的9个进港航班和6个出港航班定于昨日补班。

  昨日上午8时以后,机场大雾散去,各补班航班相继起飞,其中南航CZ3372海口至长沙补班8时19分从海口起飞,9时49分到达长沙。旅客到达长沙后,80多名旅客以航班延误为由拒下飞机,要求南航进行经济补偿,经南航、民航湖南安监办、黄花机场公安局等单位反复做工作,部分旅客离开现场,可仍有50多名旅客不肯下飞机。直到11时32分,这些旅客才离开飞机,占用飞机长达1小时40多分钟,引起后续的CZ3375航班延误时间将近4个小时。

  据了解,2004年民航总局下发的《关于贯彻国内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给予旅客经济补偿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航空公司需要对由于自身原因造成航班长时间延误进行经济补偿,如飞机故障,飞机调配等,而对于天气、流量控制等非航空公司原因延误的航班旅客将得不到补偿。此外,根据2004年民航总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通告》的相关规定,对严重扰乱民航运输生产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此事已妥善处理。

  进入冬季,因大雾、下雪、地面大风等天气原因而造成的航班延误将会逐渐增加,南航提醒旅客,在因天气原因引起航班延误时要保持冷静,理智对待。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