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电影博物馆在北京开馆 内容多可逛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57 中国消费网

  昨天是中国电影走进101年的第一天,中国电影博物馆也于当日正式开馆。

  展览内容可逛一整天

  据中国电影博物馆布展领导小组组长刘建中介绍,中国电影博物馆内集电影展览、博览、放映和电影文化交流于一体,博物馆布展长达3年时间。

  展陈面积约930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2.7公里,内设21个展厅,其中中国电影百年历史展览和博览各10个展厅,展陈内容包括电影百年历程与电影发展史、电影知识普及两大部分,另外还有中国电影海报和中国电影博物馆LOGO作品临时展厅,展出千余张中国电影经典海报和400幅LOGO作品。

  “整个展览涉及电影1500多部,人物460余位,展馆里设有260块电影屏幕,图片4000多幅,逛一整天都没问题。”

  402路将专辟公交站点

  针对电影博物馆距离市区较远的情况,北京市广电局局长赵东鸣表示,他们已经与402路公交车队进行协商,未来将专门开辟一站“电影博物馆”站。由于电影博物馆是北京公益

性文化事业建设的重大项目,赵东鸣说,电影博物馆也将执行较低的票价。

  观众可体验演员经历

  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里,还有很多人未来见过现代电影拍摄和放映方式,魔毯电影院就是如此。在魔毯电影院,观众就坐的电影座位脚下是一块透明玻璃,观众可透过玻璃下面的银幕看到另外一幅画面。

  在电影博物馆的电影特技厅,一些在电影中出现的流血、枪击、

车祸等场面都被“揭穿”。参观者还可以亲自当一回演员,模仿自己开车撞到树上,把树撞倒的场面,并可以刻录成光盘留作纪念。(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