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行业协会表示康师傅等三大方便面可放心食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49 京华时报

  康师傅、统一、日清被指铅含量达到“临界值”

  行业协会出面澄清可放心食用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本月初,关于康师傅、统一、日清方便面中的铅含量在上海被检出达到国家标准“临界值”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天,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公
告表示,这三家企业送检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前期该消息的传播为一些媒体故意“炒作”。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孟素荷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面制品分会于12月10日起,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终端市场随机购买了报道中提及的方便面产品,并于12月19日送至粮油食品权威检测部门———国家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三个品牌的送检产品铅含量均在0.1mg/kg以下,低于国家标准0.5mg/kg的上限,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孟素荷表示,检测结果表明,我国方便面企业尤其是名牌企业的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水平,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针对媒体报道的“临界值”一说,学会昨天也明确表示:在国家标准中根本就没有“临界值”这一说法,只有合格和不合格之说,只要在国家标准范围内都是合格的产品。

  《京华时报》(2005年12月30日第B5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