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索尼“问题相机”在浙江退货款预计达数百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2:44 中国消费网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本月18日宣布6款“问题相机”可以退货后,截至昨日,6个退货点仍排着长队。据记者初步测算,截至昨天,索尼已为这批“问题相机”在浙江付出数百万元的代价。不过索尼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据。

  昨天下午,位于杭州上塘路的索尼特约维修站排起了20多人的长队,他们全是去退索尼相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将柜台上堆放的相机搬进内间仓库。他们表示,退了多少相机
已“忙得没时间统计了,不过(自退货以来)500台应该是有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索尼杭州维修站最高一天的退货量在100台左右。

  排队现象也频频出现在宁波、温州、

义乌等地的退货点,各个点的退货数量与杭州大抵相似。根据索尼公司公布的建议零售价,这6款相机每台退款金额从2150元~3760元不等,即使平均按2000元计算,索尼公司在浙江6个退货点已至少“埋单”数百万元。而这仅仅是个开头,按索尼公司此前的声明,退货时间将一直延续至2006年3月31日。

  知情人士称,此次被检出有问题的6个型号

数码相机涉及30多个批次,仅在浙江省就销售19000台。虽然索尼公司未承认这一数据,但可以预计,该公司因此付出的代价将是巨大的。

  据悉,不仅在杭州,索尼在全国各地的退货点几乎都应接不暇。索尼南京维修站昨天传出消息,由于退货人数太多,维修站每天提现的5万元金额无法应对,竟给用户打起“白条”稍后兑现。对此,索尼杭州特约维修站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维修站有现金,都将及时退给消费者。另外,虽然索尼要求顾客备齐所有的相机配件才退货,但有些顾客由于使用时损坏或丢失了一些配件,维修站还是为其办理了退货手续。

  索尼的退货举动已向消费者表示了“认错”的诚意,但对具体退货数量,索尼公司仍显得讳莫如深。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时,其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要知道一切信息,请关注索尼官方网站的声明,目前我们暂不透露其他任何情况。”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