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数百落榜成教学生找校长讨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02 中国消费网

  前晚10时到昨日凌晨3时,数百名学生找到“北京物资学院成学教院西校区”校方,要求就学校一些行为做出解释。据学生介绍,纠纷的主要原因是校方隐瞒招生实情,导致95%的学生不能被成教学院总院录取。

  落榜学生未能与校方达成协议

  位于石景山区燕山水泥厂旁的校区大门上,标注着一尺见方的“北京物资学院成教学院西校区”烫金大字。

  “昨晚我们就在这里,和保安扭在了一起。”小栓(化名)指着教学楼门口说。

  从前晚10时到昨日凌晨3时,他们几百名学生来到了院办的大门口,要求校方解释他们认为学校存在欺骗行为的地方。校长李键乐赶来与学生交涉,但没有达成一致。

  凌晨2时多,学生散去,校长李键乐准备离开,这时保安与学生发生肢体冲突。

  学生们并出示了“被人打伤,腹部软组织挫伤”的医院诊断证明。

  总院声称分校顶多是教学点

  据学生介绍,他们与学校起冲突的主要原因是学校对学生存在多处欺骗。

  今年10月份,小娜(化名)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全国统一成人教育考试,在老师要求下,全部填写了北京物资学院成教院。12月11日,成教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学校却没有公布录取分数和

录取名单

  根据物资学院成教院公布的录取

分数线,文理科分别为240分和170分。但成绩为264分小娜却发现自己落榜了,跟同学们沟通后,他们发现600名同学中,只有30个人考上了物资学院成教总院,且分数差不多都在320分以上。

  心生疑窦的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分别到北京物资学院成教总院询问为何分校和总校录取分数不同时,得到的回答是“根本没有西校区分校的说法”。学生们说,接待他们的总院领导还透露,西校区最多只算一个教学点,他们每年只给这个教学点30个招生名额,学校却一下子招了600人。但是,从8月入校至今,校方一直声称,他们属于北京物资学院成教学院分校,是正规大学。

  院办大楼办公室闻声不见人

  昨日上午,西校区未能见到内部保安,院办大楼各办公室紧锁,尽管里面有说话声,却无人开门。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学校,均无人接听。

  学校大门保安说,他们属于外部保安,跟学校的内部保安不是一个系统。内部保安的去向,他也不知道。

  但前日下午,学校院办严(音)主任接受采访时称,招600多名学生,是根据往年的规律来的,以往总院给的名额也只有30个,但最后还是录取了所有人。没想到这次学生分数比以前高许多,名额却非常少,这种情况是他们没有想到的。对于那些没有到

录取分数线的学生,他们也在积极地解决,目前已经跟一些学校达成协议,一定会给学生比较满意的交代。

  古城派出所民警透露,他们已经在调查此事。对于被打学生,因为不构成轻微伤,只能对有关人员进行口头警告。(编辑:王海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