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业主挨打 保安袖手旁观赔物业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2 中国消费网

  世纪城业主在小区附近的市政路上挨打后,以物业保安未尽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物业告上法庭。昨日北京市一中院证实,终审判决物业公司赔偿业主经济损失1000元。

  64岁的杨女士是北京世纪城小区业主,曾担任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

  杨女士称,2002年12月23日下午5时许,她在小区附近一条市政道路上行走时,突然
遭人殴打,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偏重)。杨女士认为,当时她就在小区5区北门附近,在场的物业保安员没有进行阻拦和救治,未尽到维护小区公共秩序的管理责任,请求法院判令小区物业对此承担相应责任。

  物业公司认为,杨女士被殴打的地点处于市政规划道路,不在合同约定的

物业管理区域范围内;其公司人员没有对杨女士进行救助的法律义务。

  法院认可小区物业对附近市政道路不负有合同约定的保安义务,但同时认为,该道路紧邻小区,当时小区保安完全能够发现而且实际上也看到了杨女士挨打的经过。小区保安不仅依据物业合同负有保障约定范围内的业主人身、财产安全的义务,在合同约定的保安范围之外其能够发现并控制侵害的合理区域内,仍负有一定的保障义务。依据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物业公司应对杨女士所受损失承担一定的补充赔偿责任。(编辑:王海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