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家政公司出租爷爷奶奶带孩子 最高月工资3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琳)  昨天,家住朝阳区安定路国典花园的王女士在小区内看到一块“吓人”的广告牌:“出租爷爷奶奶”。记者实地打探后方知,这是北京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家政服务公司为应对元旦、春节“保姆荒”推出的新业务。据说,这还是这项新业务首度在京城家政服务市场现身。

  为什么要出租爷爷奶奶?什么样的爷爷奶奶才能符合出租条件?记者带着好奇走进了
这家名为北京“一家二”家政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该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许云龙告诉记者:“一家二”的意思是指一个孩子或一个家庭需要两个老人陪伴。“我们招聘的‘爷爷奶奶’得是50岁以上、退休在家的北京老人,若有符合条件的外地老人,则需要有固定的担保人。”许云龙说,这些老人要有一定文化素养,有健康证明、家庭成员同意证明,最重要的是对孩子要有爱心和耐心,能辅导监督孩子的功课,能做一手好菜。最好是一对老夫妇共同应聘。

  “我退休在家也没事做,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一则有自己喜欢的事做,二则也为儿女减轻负担。”赶来应聘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记者在人员登记表上看到,现在已有20多人应聘,年龄大多在50岁左右,大部分人是离退休教师。许云龙说,推出这项业务前他们做过市场调查,证实许多退休的健康老人都有带孩子的愿望。

  选择年底推出这项业务,许云龙说是为应对元旦、春节“保姆荒”。公司会根据“爷爷奶奶”的自身条件定出每人6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工资等级。

  不过,也有居民提出质疑,老人能否有精力带好孩子,做好家务?许云龙说,“爷爷奶奶”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保姆,他们只负责护理婴幼儿,照顾孩子。比如,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孩子功课,为孩子做饭等。“我们尊重老人的意愿,如果老人有精力体力愿意做家务,待遇还会高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