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安徽省消协公布四大领域问题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8日电 (张路明 何薇) 安徽省消协近日公布本省消费维权领域近年来在食品(保健品)安全、商品房、金融保险、通信服务和质量四方面的问题报告。其中,60%以上的消费者最关注食品安全。

  据了解,食品(保健品)安全问题最多,不但投诉量大,且呈递增态势,近两年增幅达30%。关于食品质量方面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60%以上。而且60%以上的消费者最关注食品安全
,并对当前食品市场感觉不放心。

  商品房问题也不少,主要表现为质量问题,如开裂、断裂等;开发商违约,如面积增大缩小,擅自改动规划、延期交房、承诺不兑现等;虚假宣传;不具备售房条件而违规售房等。

  金融保险问题主要表现在

银行收费不合理,按揭贷款强制保险;保险公司促销未尽免责条款告知义务;保险促销言过其实;保险条款繁杂,消费者一头雾水;保险理赔难。

  随着手机、

小灵通的普及,关于通信服务和质量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主要表现在通信服务收费不明白;不良短信满天飞和手机质量无保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