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商标局:商标注册信息可上网免费查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08 中国消费网

  12月26日上午10点,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安青虎轻点鼠标,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信息中心联合开发的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正式免费向公众开通,从即日起,只要登录“中国商标网”就可在线查询有关商标注册信息。

  据安青虎介绍,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提供3种类型的商标注册信息查询,即:商标相同或近似信息查询、商标综合信息查询和商标审查状态信息查询。商标相同或近似信息
查询,是指查询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是否有相同或近似的注册或申请在先的商标;商标综合信息查询,是指已知商标注册号(或申请号)、申请人(或注册人)或商标文字时查询有关商标信息;商标审查状态信息查询,是指申请人通过商标申请号或注册号查询有关商标在业务流程中的状态。开通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提高了商标局的政务公开和社会服务的水平,有助于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商标意识。

  安青虎强调,开通

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后,虽然根据国际惯例有免责声明,但商标局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尽可能准确的商标信息,并及时更新商标注册数据库信息。中外公众查询时发现错误信息,可以通过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的“错误信息反馈”向商标局提出改错建议,商标局核实后会及时修改相关信息。

  据悉,“中国商标网”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主办的惟一在线查询商标注册信息的网站,任何企业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下载、拷贝“中国商标网”信息用于商业目的,任何与“中国商标网”的超文本链接必须明示链接来源。

  访问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的路径是,登录“中国商标网”(http//www.ctmo.gov.cn或http//sbj.saic.gov.cn),点击“商标查询”即可进入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