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近3成上海人出游关注支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3:3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运通调查显示,刷卡消费和支付安全成出游最关注问题

    冯桔 每日经济新闻

  岁末旅行高峰即将来临。昨日,全球旅游及金融服务巨头美国运通公司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刷卡消费和支付安全已经成为出游时最值得关注的问题。这项调查针对上海、
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富裕人士进行。

  调查显示,安全依然是出游人士最关注的问题,而且支付方面的安全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富裕人士的关注。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携带巨额现金的不便,使用信用卡的好处已经在全部受访者中得到了较为普遍的认可。

  受访对象表示,

信用卡的便利之处,受关注程度依次为:避免携带巨额现金(67%),无需兑换现金(27%)和全球通行(19%)。有34%持有信用卡的受访者表示对于在海外刷卡消费毫无担心。

  上海的受访者最关注支付问题,比例达到了26%,远远超过14%的平均值,只有杭州的受访对象对支付的关注与其相同。另外,他们非常在意旅游目的地取现是否方便,比例高达50%,紧随其后的是刷卡消费(43%)是否方便。这一方面反映出富裕人士仍习惯于在异地取现后现金消费;另一方面,安全方便的刷卡消费也正日益受到青睐,有望后来居上。

  美国运通建议消费者出行时将信用卡和少量的现金组合使用,以保障旅行的方便与安全。在出行海外时,如果旅行的时间较长,所需携带的旅行支票的比例应当超过30%。因为旅行支票使用灵活方便,兼有现金与汇票的特点,没有年费,挂失后可以迅速得到补偿,有固定的面值,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但办理国际旅行支票的手续费较高,通常按面值的1%收取人民币手续费,使用时需支付0.75%汇差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