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解释IC卡月票限次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54 中国消费网

  300路等拥挤线路将会增加六七百辆公交车,月票卡每月刷卡120次的数据经过调查得来。昨晚,北京城市管理广播联合北京电视台《北京热线》栏目,邀请北京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和市一卡通公司负责人,解答北京市公交地铁月票改IC卡等市民关心的问题时介绍说。

  前不久的听证会上,28名代表中有15人对IC卡月票120次的限制表示反对。

  昨天,有市民提出120次的使用次数是如何订出来的,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认为,2003年由市统计局对使用公交月票的乘客做过调查,目前全市使用公交月票的乘客平均一天在四次以上的占整个月票族总数的15%,按照这个比例,对于每月使用120次以上次数的也只占整个月票族的15%。

  “作为一个优惠性或者政府福利性的月票,更多的是要解决通行交通的问题。”

  刘小明说,按照现在22个工作日来说,如果按四次算就是88次,这样与120次之间还有挺大的距离。

  市发改委委员张万恒介绍说,现在月票每月发行量是147.4万张,这次只有20%的通学月票没有变动,其他80%都有不同的调价,每张有5至15块钱不等。

  不过现在的月票价格是2000年制定的,实行这些年以来,职工的平均工资也有很大的涨幅。其实这次增价只是小幅上涨,平均才涨了2.68元。

  有市民说,像300路等公交车人太多,“能挤上去就不错了,哪顾得上刷卡?”一卡通公司总经理汪连启说,公交集团在挖掘潜力,增加车辆,像300路等一些特别挤的线路,会增加六七百辆车,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拥挤。(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