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婚纱照上门票女友父母起疑 男模特诉讼获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明杰) 自己与女模特拍的照片被婚博会用在了门票上结果引起了女友父母的误会,身为模特的叶先生将婚博会主办方以及为婚博会刊登广告的精品报社、新浪公司等6名被告告到了海淀法院。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法院了解到,6名被告被判侵权,并赔偿叶先生损失。

  叶先生是职业模特及电视台时尚节目主持人。叶先生诉称,2005年8月12日至14日,
“2005中国婚博会第二届北京结婚展”的门票上未经自己的允许,擅自使用了自己的肖像。《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新浪网都为该次婚博会做了广告。叶先生说,这些广告上刊登的是叶先生与女模特拍的婚纱照,叶先生女友的父母看到广告后,认为叶先生品行不端,坚决反对叶先生和女友即将举行的婚礼。叶先生一方面要求6名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另一方面也提出,6名被告使用他的肖像并未付费,因此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各10万元。

  法院认为,就整个婚博会来说,是存在营利性行为的。因此,主办方未经叶先生许可使用叶先生的照片已然侵害了叶先生的肖像权。《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和新浪公司虽然解释他们为婚博会做广告是免费的公益广告,但没有提供该广告免费的证据,而他们为婚博会做广告亦是为这些营利性活动做宣传的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