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浙江发布诚信旅游宣言 为游客创造游乐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2:45 中国消费网

  拥有诸如西湖、莫干山、千岛湖等秀美景点的旅游大省浙江23日发布诚信旅游宣言,以期提升旅游市场“软实力”,为游客创造一个无“后顾之忧”的游乐环境。

  在23日召开的“全省诚信旅游活动动员大会”上,浙江省旅游局宣布,将建立起诚信建设制度体系,内容涵盖信息发布制度,警示公告制度,旅行社、导游推出制度,星级饭店、A级旅游区降级制度,评先奖优制度等。

  此外,浙江还将建立全省旅行社信用公告制度和全省出境游领队、导游人员执业公告制度,并对饭店冒用星级,旅行社虚假违规广告进行查处。

  除此之外,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朱红炜还透露,江浙沪三地将协同开展旅游行业诚信共建活动,建立企业诚信信息共享、专项整治联合的工作机制。

  “浙江旅游业已进入全面提升产业素质的战略转型期。”朱红炜说,浙江每年要接待1亿多人次国内外游客,以及近30万的出境旅游消费者。全省旅游从业人员已达60多万。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缺失,是导致浙江旅游市场混乱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几年间,浙江先后查处取缔了32家非法出境中介机构,刑事拘留了4名从事非法出境中介活动的人员。

  朱红炜还在会上透露,浙江省旅游局将于2006年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对旅游市场的大规模整治工作,打击“黑社”“黑导”“

黑车”“黑店”等损害游客权益的非法经营行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