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科技被占资金有着落 斯威特清欠方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34 中国消费网

  上海科技(600608)被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占用的3.82亿元资金,如今终于有了着落。

  上海科技昨天发布公告,公司已与斯威特关联企业达成归还占用资金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关联企业将以“现金+资产”方式归还所占用资金,斯威特集团还将为还款方案提供附加担保。

  公告表示,12月20日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就归还占用公司资金与关联企业签订《资产债务重组协议》,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资产债务重组协议》10日内,关联企业以现金方式归还占用公司资金2.17亿元。

  另外,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以经评估后的资产价值为基础作价抵偿欠款1.65亿元。

  上述以资抵债方案尚需中国

证监会批准,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斯威特集团承诺,如关联企业未能按时偿还上述2.17亿现金债务,公司将代为偿还;关联企业以资抵债的资产为斯威特集团下属企业提供的2.69亿元担保如出现风险,由集团公司承担所有损失。

  斯威特集团同时表示,目前正积极动用集团资源,寻求战略投资者对关联企业进行注资等整合,以切实保证关联企业解决占用资金问题。(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