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将评千名“的士之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44 中国消费网

  对原有“的士之星”进行严格复查,并评选20家先进出租车企业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月,北京将在出租行业评选1000名“的士之星”和20家“先进企业”。企业没有建立工会和为员工上保险将没有评选资格。同时,评选出的“的士之星”将随时被抽查,如果有违规的行为将被取消资格。

  据北京市运管局副局长姚阔介绍,北京共有出租车企业277家,在岗出租司机80000多名。此次评比将选出20家“先进企业”和1000名“北京的士之星”,并将从近几年连续荣获“的士之星”称号的司机中,推选30名优秀代表,授予“首都的士标兵”及“于凯式驾驶员”称号,并选送获奖单位和个人参加全国评比。在企业评选中,没有建立工会的公司和没有为的哥缴纳职工养老等各种保险的都没有资格。

  据了解,北京的“的士之星”评选活动从2001年开始,先后评选出755名“的士之星”。今年3月,运管局对这些“的士之星”进行复查,确认了其中411名出租司机的“的士之星”称号。

  姚阔说,今年年底,我们将对以前的411名“的士之星”进行严格考核,按照评选标准,有违规行为者将被除名。从明年开始,对“的士之星”的考核将随时进行,一旦他们出现违规、遭到投诉,经调查证实的,他们将随时被除名。(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