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风险摸底完成 券商融券有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36 中国消费网

  (一)管理层

  券商风险底数基本摸清将研究融资融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券商综合治理工作正按预期计划进行。权威人士日前透露,摸清券商风险底数的工作基本完成,对于那些整改不力、发生新问题或者整改无效的公司
,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同时,将积极研究开展融资融券等服务的具体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其在证券发行、交易活动中的中介作用,扩大券商主营业务的盈利来源。

  (二)交易所

  上证所发文注销十三家公司会员资格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布2005年2月19日至2005年12月19日期间,经该所理事会批准接纳、注销会员及变更会员名称的公司名单。其中,被注销会员资格的公司达十三家。被接纳为会员的公司是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内藤证券公司上海代表处则被接纳为境外特别会员。此外,有六家会员公司变更会员名称。

  (三)券商

  1、健桥重组有望春节前出方案大股东将增资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健桥证券董秘王敏表示,“健桥证券的重组目前正由陕西省政府主导,很快就会有结果”。据知情人士透露,健桥重组将主要采取现有大股东向公司增资的方式,具体方案可能于明年春节前出台。

  2、光大研究所预测5年熊市明年有望终结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光大证券2006年投资战略年会上,光大证券研究所预计,2006年中国A股市场将通过一次集中的下跌,终结持续5年的熊市趋势。全年上证指数呈现U字型弱平衡的走势,高点分布在第一、第四季度,低点分布在第二、第三季度。

  (四)基金

  汇添富基金建议以多元化视角寻找投资机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200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股改的实施使得短期内市场定价体系面临重构,原有基于基本面趋势的判断已经不足以支撑

股票估值。在全流通背景下,基金投资将超越单纯的基本面趋势判断的估值方法,对股票价值的判断需要多元化的视角。

  (五)期货

  阿根廷政府预计大豆播种面积达1520万公顷

  综合外电报道,阿根廷政府农业部表示,预计2005/06年度该国大豆的播种面积将达1520万公顷,上月的预期值为1510万公顷。此前,美国农业部(USDA)预期,阿根廷大豆的产量将达到创记录的4050万吨。(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