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 提醒“义诊”骗钱四黑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12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上午,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谨防打着“义诊”旗号搞推销的人,此类“义诊”无“义”可言,通常有四个黑招。

  招数一:工作人员在散发宣传单时,一定会强调是免费的,到大医院去要花费几百元———这是“诱人”的关键。

  招数二:以免费赠药吸引老年人,赠一两天的药,等老年人真正购买时,会告知你要达到实际效果需要3—4个疗程的药,诱导患者多买,等大家服用2—3个疗程发现没有效果时,他们往往已杳无音讯。

  招数三:“义诊”组织者,花钱收买一些“患者”做“托儿”,现身说法,夸大宣传,欺骗患者,达到广告促销效果。

  招数四:“义诊”组织者重金雇大夫,

天花乱坠地介绍产品功能和疗效,想方设法将患者的小病看成重症。然后,“对症下药”开出几个疗程的用药,让患者心甘情愿地掏钱买药,至于疗效怎样就不得而知了。(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