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二手手机交易明年备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08 中国消费网

  二手手机交易有望明年实现登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研发相关计算机系统。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从年初至今,全市已有4000多名偷车贼被抓获,并被处以拘留以上的处罚。

  ■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为治理重点

  治安管理总队有关人士表示,二手手机等旧货行业将纳入警方防控网的重点整治之中。特别是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情况复杂,一些偷盗分子会将“赃物”在此销赃,警方下一步将会同其他部门加大查处力度。警方一方面将对交易市场外的非法交易进行查处,一方面交易市场内的交易人员及交易货物都会被逐一登记。公安机关正在研发用于登记的专用系统,有望明年应用在正规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

  ■治安重点地区逐年下降

  据警方介绍,每年公安机关都将根据上一年的警情,确定本年度的治安重点地区。随着警方的治理,治安环境逐年好转。今年包括北京站、宜家家居在内的治安重点地区已经由2003年的32处下降到21处,治安秩序与年初相比均有一定好转。从2003年至今,治安民警已经抓获3000多名网上在逃人员。

  治安管理总队政委王守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收缴自行车3700多辆,4000多人因偷车被抓并受拘留以上处理,偷盗自行车案件得到了明显控制。”记者了解到,现在城八区公安机关每天接到“丢失自行车”报警约为30件,比去冬今春的每天70多起减少了六成。

  ■明年公共场所图像监控到位

  目前治安民警对歌舞厅等人员密集的重点治安场所主要采取公开检查登记、配合摄像头、与派出所联网等手段进行管理。据悉,明年我市将出台关于公共场所图像监控的有关规定,并且公布实行图像监控的地点、场所。王守江说:“现在我市的星级宾馆和娱乐场所的公共区域都安装了摄像头,并且录像资料都要保存30天以上。”明年警方将加大图像监控的力度,力求在公众聚集场所都安装摄像头。警方表示,这主要是针对反恐防爆制定的措施。(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