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打击票贩子 启动“2006年春运蓝盾”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59 中国消费网

  铁道部公安局今日对外正式宣布,中国自今日起至春运结束,在全国开展集中围剿打击火车票贩子专项战役,代号“2006年春运蓝盾”行动。

  每年的春运,是中国人集中旅游探亲、返乡团聚的日子,为此火车票“一票难求”。同时又滋生不法倒卖火车票的“票贩子”,这期间他们活动格外猖獗。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铁道部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庆和在此间说,铁路公安局已发布蓝盾行动一号命令,成立了中国铁路公安机关“蓝盾行动”总指挥部。具体措施是:从即日起到春运结束,不间断地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每周二至三次,进入春运后,将实行每天一次,从中获取倒卖违法火车票犯罪人线索,发现和掌握票贩子活动规律,有针对性地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

  此外,加大对办理火车票代购、代售业务的宾馆、招待所、企事业单位,开展严禁非法加价倒卖火车票的宣传教育,对违规乱加价、乱收费的,会同工商、物价部门进行打击取缔;构成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的,公安、司法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张庆和称,全国各大中城市和旅游重点城市的火车站派出所都在车站售票厅、广场等倒票活动多发的地点和部位加强了值勤警力,通过增设执勤岗位、加大流动巡视频率、配备流动巡逻车等方式,严密控制站区,让票贩子在车站辖区及周边地区无立足之地,最大限度地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确保到车站购票的旅客不受票贩子的不法侵害。

  他强调,铁路公安成立了打击倒卖火车票的专业队伍,坚持主动出击、异地用警、公秘结合、交叉打击等方法,“哪里有票贩子活动就坚决打到哪里”。同时,对抓获的票贩子和“叫票”等不法人员,坚持逐人细审,逐案深挖,顺线追踪,端掉一批制贩假票和倒票黑窝点,达到破获一案、挖出一串,抓获一个、打掉一伙,捣毁一窝、震慑一片的效果。

  去年铁路公安抓获27000个票贩子。铁路公安部门表示,他们已作好准备:将与票贩子做持久的斗争。(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