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山东威海烟台再次遭遇雷电雪交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33 中国消费网

  从20日8点开始,今年入冬以来第三场强降雪深度袭击了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烟台两市。大冬天雷电交加,这在北方十分罕见。

  20日晚上9点,记者在威海市文化中路上看到,一个小时前还是清理得干干净净的路面,现在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暴风雪在霎时间让夜色中的威海能见度不到10米。夜行的司机纷纷装上了防滑链,路上行人只好捂着脸、低着头走路。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这雪下
的还没完没了了,以前没见过威海这么大的雪,这么猛,又打雷打闪,挺吓人的。”面对大雪,威海交巡警上路顶风冒雪现场引导交通,并随时准备紧急救助。一位交警说:“看来这场雪又很大,路上的机动车跑起来很不方便,我们交警基本都上路了,要尽最大努力保证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

  雷电交加的暴风雪在中国北方十分罕见;接二连三的遭受

暴雪袭击,也打破了威海、烟台的气象记录。这场雪灾的主要成因就是来自蒙古中部的强冷空气急速、持续南下造成的云层剧烈运动。目前,大雪已经给威海带来3.7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大雪已经考验威海、烟台半月多时间,两市人民群众已经深谙应对之道。这场大雪来临之前,威海、烟台提前发布了雪灾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目前,两市蔬菜、燃油等部门提前调度,储备了充分的生活等物资;水电暖等城市基础设备部门利用前两天晴好天气对设备、管道等进行了检查和维修;民政、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单位对贫困家庭、老人、残疾人送去了棉衣棉被、米、面等过冬用品;市政、环卫以及公路交通等部门已经做好雪天应对措施。

  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这次强降雪将持续3天时间。此前,暴雪天气在胶东半岛已经盘旋了半个多月。这场暴风雪的到来,将给威海交通、工农业生产和中小学教育带来更加严重影响。威海、烟台两市已经紧急启动雪天应急预案,应对这场自然灾害。(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