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水利部杨得瑞:不及时发布信息是未尽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46 中国消费网

  新京报:水利部这一年里大约发布了多少新闻?

  杨得瑞(以下简称杨):部里正式开过两次新闻发布会,其他是向新闻单位提供稿件,或组织记者采访。

  新京报:发布哪条新闻印象最深?

  杨:澄清中国要从贝加尔湖调水传闻。

  新京报:为什么?

  杨:这个传闻影响很大,是不实新闻。

  新京报:你觉得今年水利部与公众沟通的渠道畅通吗?

  杨:媒体是一种重要沟通渠道,我认为基本畅通。因为行政部门在推进政务公开。另外水利部网站,也是重要沟通渠道。

  

新京报:那这一年来,你接受采访时有没有遇到棘手的问题?

  杨:我涉足时间不长,所以还没遇到。

  新京报:当发生了涉及本单位的突发公共事件或舆论、公众关注的事件时,是否主动对外发布信息?

  杨:只要有了,我们随时发布。特别是对公众有影响的事,都发布。

  新京报:我听到一些同行采访行政机构被拒的遭遇。

  杨:看情况,只要能发布就发布。

  新京报:如何界定能不能发布呢?

  杨:只要对公众有利就发布。如果涉及到公共利益的,由于我们不及时发布而造成损失的,那就是我们未尽到责任。(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