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信息发布不存在报喜不报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44 中国消费网

  新京报:你在这一年里大约发布了多少新闻?

  武和平(以下简称武):公安部一周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约定俗成的。

  新京报:发布哪条新闻印象最深?

  武:违法手机短信。公安部、信息产业部、银监会,对违法手机短信集中整治。

  新京报:为什么?

  武:因为这条新闻是和媒体联动进行,行政机构与新闻机构建立同一平台,共同做一件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情。从11月1日至30日,违法短信大幅度减少。

  从中,看到了媒体对国家行政公开的支持,同时,我们也需要媒体参与,通过媒体这个桥梁连结老百姓。公安离不开公共与媒体,三者是铁三角。

  新京报:那这一年来,你接受采访时有没有遇到棘手的问题?比如湖北佘祥林冤案等一些公安机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被公开后。

  武:目前还没有。媒体都是怀着善意的,发言人的工作是阐释政策,增进理解。我感觉(跟媒体关系)很融洽。

  新京报:当发生了涉及本单位的突发公共事件或舆论、公众关注的事件时,是否主动对外发布信息?

  武:今天上午还发布一条河北特大

交通事故的新闻,公布伤亡情况,抢救情况,公安干警处理事故情况等,以及在双节来临时,提醒公众注意行驶,使交通更安全高效。

  新京报:部门统一发布信息是否存在报喜不报忧的问题。

  武:不存在报喜不报忧。像辽源市中心

医院大火,我们也及时通报情况。

  喜忧都要让老百姓知道。百姓享有知情权,我们也有告知的义务。(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