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储期铜据传今日交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8 中国消费网

  距离传言中国储期铜交割日只有一天,伦敦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LME)和上海期交所的期铜交易并未出现大幅涨跌。昨天,上海期铜市场震荡走低,成交清淡,除0608合约微涨60元外,其余各合约收盘价格全部下跌,跌幅在20元至230元间,其中主力0603合约收报39700元/吨。

  本周一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市场因投资者担心年底出现获利回吐,并有传言
中国储期铜的交割期来临,三个月铜价在清淡交投中收低,终盘下跌35美元,报每吨4420美元。上周五综合交易收盘报价为每吨4455美元。

  首创期货研发部总经理宋立波分析认为,自国储局第四次抛铜后,LME市场处于高位震荡的状态,国内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抗跌和补涨现象,现货价格比较坚挺。由于近两个月进口铜的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对明年初市场供应趋紧的预测,沪铜明年3月份合约的买盘意愿较强。而传言中国储期铜将于伦敦时间今天晚上到期。目前伦敦市场期铜价格依然在4400美元左右上下波动,这期间国内市场有些补涨。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多空双方一直处于观望状态,预计到期前后,市场观望气氛会更加严重。在此期间期铜库存没有出现大幅增加,仅是一个小幅增加的水平。后期价格涨跌仍取决于市场需求。

  此前的12月12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出席《财经》杂志年会时指出,由于缺乏对市场风险的有效控制,“国储铜”事件代价惨重。这是国内政府高官首次对“国储铜”事件作出回应。(编辑:金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