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证G股指数明年初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2 中国消费网

  样本股由沪市现有G股组成,深市G股综合指数也将推出

  上交所昨日称将于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发布新上证综指,指数简称为新综指,指数代码000017.基日为2005年12月30日,基点为1000点。此外,据深交所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深市G股综合指数也已经编制成熟,将选择时机稍后于上证新综指推出。

  上交所相关人员表示,在首次发布之日前,新上证综指的样本股由沪市现有G股组成。正式发布之日后新样本股的市值将分类计入,新上市的股票第一个交易日即计入指数,完成股改的股票则在实施后第二个交易日纳入指数。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权重不均衡,上证新综指发布前期可能会受少数个股影响,这种影响将随着大盘股放量完成股改而逐渐减小。

  而上述深交所人士也认为,G股指数编制成综合指数只是个过渡,随着整个市场股改的完成,G股指数最终将演变成成份股指数。(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