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松花江启动生态环境评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38 中国消费网

  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以后,国家环保总局会同国家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地方政府等,迅速启动了“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对策技术方案”研究。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松花江水污染特别是硝基苯浓度的大幅度下降,松花江污染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环保总局将扎实推进松花江水污染生态环境评估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松花江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对策措施研究。研究共分松花江特征污染物存在形态、分布与环境特征分析,污染对松花江水产品食用安全及农副产品质量的影响评估,城市安全供水应急净化技术方案研究、特征污染物的人体健康风险评估等15个专项;项目进度安排分为应急和中期两部分,应急部分计划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中期计划在明年10月底前完成。

  二是认真做好明年春天江面解冻时的水质监测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在地表水环境监测方面,每周对沿江的集中式引用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分析;在化冰期,每日在各例行监测断面采集地表水和集中式引用水源地水样,分析苯和硝基苯含量。(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