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联合国停止对华粮食援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50 中国消费网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5日在北京正式宣布,将于2005年底停止对华粮食援助。这标志着世界粮食计划署对中国长达四分之一世纪的粮食援助将最终画上句号。

  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当天表示,停止对华粮食援助,是“鉴于中国政府在解决贫困人口温饱方面已取得巨大成果。”

  今年4月7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中国提供的最后一批粮食援助抵达广东深圳,价值720万美元、总计4.3万吨的小麦援助先后被运往甘肃、广西、宁夏和山西4个中西部省区,用于当地的扶贫项目。

  莫里斯说,中国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领导人和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有助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各项具体目标的实现。中国为世界各国解决贫困和饥饿问题提供了重要经验,希望中国的相关技术和成功经验能为其他国家所借鉴分享。

  中国正逐步加大对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支持。截至今年4月,中国向世界粮食计划署累计捐款500万美元。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当今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在中国开展工作已达26年,累计为中国中西部偏远地区约3000万人提供了价值10亿美元的粮食援助,帮助当地修建公路、灌溉和饮水设施等,为推动中国的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詹姆斯·莫里斯表示,计划署在今年底圆满完成对中国的援助后,将继续保留驻华代表处,并将更多在中国采购援助物资。(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