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公安部:全国110、119、122三合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46 中国消费网

  明年1月10日,公安部将出手整合全国110、119、122三个报警台。三台合一后,市民只要拨打一个电话号码,就可立即获得救助。这是昨日公安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1月10日是“110”的生日。至明年,“110”将满20岁。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三台合一的主要目的是给“110”减负,解决110社会生活类救助过多这一难题。

  “开锁、宠物上树下不来,这些问题都找110,110负担过重”,武和平说,目前,警力有限,这是国内许多城市面临的问题。但在110的接警记录中,开锁等生活类求助占了很大比重。有限的警力必须腾出主要精力,处理生活类救助,这等同于浪费警力资源。三台合一,这是解决这一局面的最好方式。三台合一后,百姓拨打的只是一个号码,由指挥中心将百姓求助分流到交管、消防、治安等各个部门。

  据统计,在北京110的接警记录中,非警务求助占了60%以上。(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