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巴达维表示:马来西亚没有歧视中国公民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43 中国消费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表示,中马两国政府都在制订下一个五年规划,加强中马合作是我们发展的共同需要。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加深在以下领域的合作:一、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增进了解与信任。二、由两国外交部牵头制订中马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对各领域合作做出具
体部署。三、继续扩大双边贸易,推进能源合作,积极探讨南海油气资源的共同开发。四、密切在东亚合作进程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东亚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巴达维说,马中关系不断扩大和深化,给双方都带来了重要利益。中国的发展对马不是威胁,而是机遇,我们视中国为可靠的朋友。

  巴达维表示,在听说中国公民在马遭受侵害事后,我非常重视,立即指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事件进行公开调查。马没有歧视中国公民的政策,欢迎更多的中国各界人士来马。温家宝希望马方采取进一步措施,查清事实并惩处肇事者,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为两国人员正常交流创造条件。

  温家宝和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5日在总理府会谈后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联合公报》。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