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数称节前“谈拢”歌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17 中国消费网

  上海文广借歌华落地,央视旗下中数传媒叫好

  歌华有线昨日一纸公告披露上海文广数字付费电视将落地北京,对此,央视旗下数字付费电视公司中数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文广落地北京对中数传媒有好处,而中数与歌华的具体合作细节也有望在春节前落实。

  中数肯定将与歌华合作

  昨日歌华有线(600037)公告,该公司与上海文广集团达成排他性协议,文广集团的数字付费电视将借歌华有线网络落地北京,同时文广集团还向歌华有线赠送5套免费频道支持北京数字电视的推广。

  根据该协议,歌华有线和北广

数字电视共同成为上海文广互动授权频道在北京行政区域内的独家营销代理,歌华有限成为北京行政区域内惟一可以传送上海文广互动授权频道的网络传输商。

  此前歌华与央视早有接触,但此番落地却落在上海文广后面。昨日中数传媒运营总监董震接受采访时称,央视旗下数字付费电视业务肯定要通过歌华有线进入北京用户中,具体合作细节春节前有望落实。

  文广落地京城,中数叫好

  中信建投分析师陈远望说,央视此前有意通过终端直接进入用户,导致网络运营商对此意见较大。

  但董震表示,上海文广数字付费电视借歌华有线在京落地,对中数来说也有好处。

  董震认为,目前数字付费电视业务的主要问题是市场需求过低,而内容商与网络接入商之间的合作倒是其次。“目前国内免费、无线电视节目都做得很精彩,老百姓对数字付费电视还没有形成必须看的需求”,董震说,“如果上海文广的进入能使观众关注数字付费电视,中数也会从中受益。”

  陈远望认为,歌华有线与上海文广的排他性协议对网络运营商并无影响;同时对于歌华来说,与上海文广的合作将使歌华有线的业务得到一定提升,但在内容上有绝对优势的央视旗下数字付费电视也是歌华不能放弃的。(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