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唐电信严辞反驳华平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00 中国消费网

  否认挪用过大唐微电子资金及干预微电子公司经营

  大唐电信昨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华平所称的“大唐电信失去其在大唐微电子的31.71%的股权”的证明文件,但大唐未予承认。在公告中,大唐对华平的声明进行了逐条反驳。

  大唐电信的公告称,大唐公司已收到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来函及华平集团通过下属公司华平亚洲持有大唐电信(控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证明文件。华平称“这样,大唐电信已经失去其在大唐微电子的31.71%权益”,但大唐未予承认。

  2004年7月9日,大唐为了使大唐微电子上市,引入华平创投的资金,将拥有大唐微电子的31.71%权益的大唐控股的股份抵押给华平亚洲。

  后来,大唐微电子没有实现上市,华平称大唐违约,强行划走大唐微电子31.71%的股权。

  大唐公告否认了华平关于“大唐电信对大唐微电子的运作有严重而不合理的干预”的声明。

  并称事实情况是,微电子严格按照《中外合资企业法》的规定,大唐电信作为公司股东从未干涉过微电子公司的经营。

  针对华平声明中所称“大唐电信通过关联交易转移并占用大唐微电子1.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侵害了华平投资集团的小股东权益”,大唐称,事实情况是:华平集团提到的上述资金转移,其中4644万元是公司在建设专供微电子公司使用研发办公楼及生产用厂房过程中,由微电子公司暂时垫支的部分建设费用,其余款项是公司与微电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正常业务往来款项。

  目前,大唐电信与华平集团的合作确已出现一些分歧,但如华平声明所述,双方之间尚没有任何法律诉讼。我们希望华平集团真能如声明所述:“与大唐电信进行直接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以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大唐电信大力发展微电子产业的决心也绝不会动摇。(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