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市加油站开装“监控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49 中国消费网

  “有了这套监控设备,我们坐在屋里就能观察油罐的存量,站里丢的灭火器也找到了。”昨天,高碑店高桥加油站的张站长指着一台有两个监控屏的“电脑”说道。

  记者从北京市安监局获悉,这种类似“电脑”的“OCS-1000油库罐区、加油加气站安全监控与液位监控管理系统”将陆续在本市加油站、加气站和罐区推广安装。今后,加油站、加气站如油罐泄漏、雷击、火险等事故隐患将通过实时监测被及时排除。该设备的研发
人员表示,监控管理系统如果在全市的加油站推广,将减少附近居民对加油站的担忧。

  目前,该系统的示范工程已在北京高碑店高桥

加油站运营了两个月。记者昨天在高碑店高桥加油站看到,“OCS-1000油库罐区、加油加气站安全监控与液位监控管理系统”就像一台有两个屏幕的电脑,上方的屏幕上可以清晰看到加油站的日常工作,而下方的屏幕上则可以了解4个油罐的存量。

  据了解,“OCS-1000油库罐区、加油加气站安全监控与液位监控管理系统”具有防雷击、防泄漏、防火险和24小时全方位监控等特点。同时,系统提供的视频或红外监控功能,可对站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并可与治安管理部门远程联网,对危害站区安全的人为因素实时监控,并可为事故后期处理提供翔实的资料。(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