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澳大利亚骚乱影响邻国 新西兰出现种族仇恨海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04 中国消费网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近日发生的种族冲突正在影响邻国新西兰。一些宣扬“白人力量”的海报出现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郊区一座火车站,鼓动当地白人向悉尼白人“学习”,发动种族袭击。

  新西兰《自治领邮报》15日援引海报内容说:“如果悉尼能够做到,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夺回自己的家园,让他们看看白人力量!”

  张贴这些海报的组织名为“种族圣战的白人十字军”,该组织成员均为白人至上主义者。

  一家网站说,“种族圣战的白人十字军”的理论依据是肯·克拉森的文章。克拉森创立了“创造论”,宣扬白人比其他种族都更高贵,拒绝接触“下贱肮脏的种族”。

  新西兰警方说,该组织此前并没有引起警方注意。新西兰种族关系委员会成员约里斯·布雷斯也说,他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组织,不过他对新西兰存在这类组织“并不感到惊讶”。

  数千名

澳大利亚人11日在悉尼一处海滩举行集会,抗议两名义务救生员遭黎巴嫩裔歹徒殴打。集会随后演变成骚乱,一些年轻白人袭击中东裔人士,声称他们在捍卫海滩,不许黎巴嫩裔青年涉足海滩。黎巴嫩裔和其他一些族裔的青年随后两个晚上在悉尼几个海滨郊区发起报复行动。(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