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车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今调整 每升2.97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4: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起,本市部分车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将有所调整。按照市物价局公布的最新标准,车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中准价由每升2.75元调整为2.97元,上浮幅度由8%调整为15%,下浮不限。出租车加气最高零售价格维持每升2.97元。

  今年9月以来,国际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上涨,近期进口液化石油气市场价格每吨已达5800元左右,企业购销价格倒挂,市场供需矛盾突出。

  为确保市场正常供应,市物价局公布了最新的车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自今日起执行。具体为:零售中准价由每升2.75元调整为2.97元,上浮幅度由8%调整为15%,下浮不限。其中,对出租车行业,综合考虑运价、营运成本,以及油气比价等因素,最高零售价格仍维持为每升2.97元,即调整后的零售中准价,不得上浮。

  市物价局有关专家指出,由于液化石油气气源价格受

国际油价变动影响较大,价格波动频繁,为维护液化石油气市场正常供应秩序、确保市场稳定,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从2002年开始,本市已对液化石油气实行零售价格与气源价格或进口价格挂钩的定价管理办法,由价格主管部门根据液化石油气供气或进口价格变化,以及与汽油的比价系数,适时公布零售中准价及浮动幅度,经营企业可根据市场情况在规定的幅度内确定零售价格。

  对于最新的车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市民可通过政府网站(网址www.shdpc.gov.cn或www.wj.sh.cn)进行查询。

  □记者 钱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