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国LDS:疏忽导致“问题捐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24 中国消费网

  昨日,美国LDS基金会向本报发送一份声明,称由于疏忽才导致该批“问题捐赠”物资被运往中国,并对此正式表示歉意。中华慈善总会负责人今晨表示,中国将继续与LDS保持合作。

  对相关组织表示歉意

  对于造成“问题捐赠”发往中国的原因,该基金会解释为疏忽。“每年,LDS都会装运大量的人道物资发往世界各地。由于疏忽,这四箱有问题的集装箱被运往中国。根据中国海关的规定,这样的医疗物资是不被允许进关的。”

  LDS称他们对相关的组织表示了“歉意”,并称他们正在同中国慈善总会协作,那些原先应该得到捐赠的机构也将会得到新的替代医疗物资。

  “问题捐赠”交中方处理

  声明还称,四箱有问题的医药援助物资集装箱将由中国政府官员决定如何处理,“由LDS慈善组织安排的这批物资将由中国政府官员决定去向,其中包括不符合中国相关规定的物资。”

  在声明中,LDS慈善组织还做了维持关系的表示,称他们同在中国的慈善事业有着成功的历史,“LDS希望继续于中国政府的相关组织进行合作,以便保证他们的活动能够符合中国的规定。”

  中方愿继续保持合作

  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LDS基金会已给中国捐过几千万元的现金和物资。此次问题捐赠事件发生后,美国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并承诺用现金弥补损失。虽然此事造成了不良影响,但该基金会与中国合作以来,一直有着良好的信誉,因此今后将继续与基金会保持合作关系。该负责人还表示,中华慈善总会与美国LDS基金会昨日已就另外一项慈善事业达成意见,LDS基金会将无偿向中国捐赠2000辆残疾人轮椅车,并将于近日运抵中国。

  针对美国LDS基金会表示,此次问题捐赠4个箱子的物资将交给中国处理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的两箱物资已运回美国,另外两箱物资也正在装船之中,肯定将运回美国处理。(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