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交通委负责人透露:坐长途车将强制上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01 中国消费网

  在昨天的“2006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动员大会”上,北京市交通委负责人透露:今后再乘长途车的旅客,都将得到一份人身保险。同时,河北等9省市83辆外埠长途客车因经常站外揽客,将被暂时取消北京春运资格。

  旅客购车票即可得保险保障

  据交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从明年开始进出京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必须给每位乘客上保险。

  该负责人介绍,以往有的长途客运企业不愿给乘客上保险,即使上保险的企业,有的也退保,有的保额非常低,结果一旦遇到重大交通事故,企业往往在迅速赔付等问题上负担很重。明年会把给旅客上足额保险作为一项强制措施落实到每个省际长途客运站。旅客只需要购买车票就能够得到一份保险保障。这样就杜绝了一旦出了事故,客运企业没钱赔偿的局面。比如“12·4”事故,公交部门垫付了1000万相关费用。

  9省19家企业车辆在京违规经营受处

  据运输管理局局长丁保生介绍,“12·4”特大

交通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开展了以省际长途客运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并对一些不规范的市场行为做出处理:

  对站外揽客、不按规定进站等违规经营的9省市19家企业的83辆车,责令限期整改,暂停换发《2006年度客运证》;对北京高客公司站外揽客的1辆车,暂扣道路运输证件,责令其停班限期整改。民航安乐雇用28名无从业资质驾驶员,责令其立即调离运营岗位,限期整改。丁保生说,整改期限为15天,经整改合格后准予恢复运营,仍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不予换发《2006年度客运证》。

  长途客车将装电视监控系统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市交通部门表示,出于反恐防爆的考虑,全市十一个长途客运场站都要配齐安检门、安检仪等设备,并通过电视监控系统加大检查力度。为了控制长途客车站外揽客、

超载运营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在省际长途客车上安装电视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内运营情况。(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