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伦敦油库连环爆炸事故致36人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07 中国消费网

  当地时间11日晨,英国首都伦敦西北部的一座油库发生3起爆炸,造成周边建筑物严重受损。当地警方称,已有36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警方初步认定爆炸属于意外事故。

  三起爆炸清晨惊梦

  发生爆炸的邦斯菲尔德油库位于伦敦西北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油库周日共发生了3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当天凌晨6点03分,规模较大,20多分钟后又接连发生了两次爆炸。

  通向邦斯菲尔德油库的M1

高速公路是伦敦和英国北部地区的交通要道。

  根据爆炸现场传回的报道,在爆炸发生后,已经有12队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展开灭火和救援伤者的工作。由于火势太大难以控制,有专家指出,现在要做的只能是切断油料供应线路,等待大火熄灭,否则随时可能会再次发生爆炸。据悉,爆炸地点附近的空气中汽油浓度在不断增加,随时可能发生新的爆炸和火灾,救援工作开展困难。

  警方否认飞机坠入

  当地警察局于伦敦时间上午10点2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目前已有36人在此次爆炸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正在当地

医院接受治疗。而此前英国天空电视台则报道说,爆炸事件已经造成8人死亡,事发地点倒是发现了两具遇难者的尸体。

  警方表示,油库爆炸原因系由事故引起,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不会是恐怖袭击。另据BBC报道,有目击者称,看到一架飞机掉进了油库。不过,警方一位女发言人否认了这种说法。

  为了防范余爆发生,英国警方正在考虑疏散赫默尔亨普斯特德整个城镇。而英国陆军部队也已经处于待命状态,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油库运营商确认事故

  邦斯菲尔德油库由美国德士古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共同经营,为伦敦机场供应航空燃油。整座油库大约有20个油罐。

  据法新社报道,道达尔石油公司英国分公司发言人当天向BBC证实油库发生爆炸一事,“我们可以确认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一个油库发生了爆炸,目前尚不知晓爆炸的具体细节。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的安全。”

  该发言人称,道达尔石油公司当天上午已经与邦斯菲尔德油库的雇员取得了联系,并称所有雇员现在情况安全,但没有油库附近其他人员的情况。据称,油库所在的建筑物内还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管道局设立的机构。

  邦斯菲尔德油库是英国最大的油料储备中心之一,距离伦敦市中心大约40公里,距离伦敦北部的卢顿机场大约16公里。该油库主要为英格兰东南部提供汽油和燃油,附近的卢顿机场和伦敦的希思罗机场都是依靠这一油库供油。(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