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学生开办收废品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39 中国消费网

  谈到收废品,一般我们就会想到一身污垢捡垃圾的人,然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5位大学生却选择了收废品这样一个职业。和普通收废品的人有所不同,他们创办了一家废品回收网站。只要点击www.hbtt2008.com,就会有专人前去上门收购。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王柯和财会专业的齐智、刘鹏飞、梁爽、关星星5名大学生于上个月创办了这家名为“环保天堂”的网站。王柯告诉记者,他和另外四位同学
之前其实并不熟识,年轻人的激情和对环保的关注让他们走到了一起。王柯说,开办这个网站既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愿望,也是办了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网站刚刚开通不久,他们就在11月28日接到了第一笔业务,给他们打电话的是来自万信大厦的一家企业,王柯等人第一次回收了一些废纸和纸箱。“当时感到特别的欣慰。”王柯说,能够有人打电话来就感觉自己之前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了。从网站成立到现在不过十几天的时间里,“环保天堂”已经接到了68笔业务。

  记者了解到,依靠5名大学生每人投入200元钱创建的“环保天堂”目前已经有十多位上门服务的员工。这里面有下岗职工,也有兼职人员和志愿服务的大学生。王柯说,他们希望能够藉此推动废品回收处理机制的完善。除了一般的上门回收,他们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街头进行关于环保的宣传活动。

  王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北京市按照1000万人口每天消费一个瓶子来计算,每个塑料瓶可以卖到1毛5,那么全市每天光塑料瓶就可回收150万元,这还不包括其他可回收的废品。目前“环保天堂”网站上已经登出了寻求合作伙伴的启事,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个人和单位能够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