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海南:年底前将给淡旺季星级饭店客房“定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4:50 中国消费网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该省将根据旅游接待淡旺季的实际情况,在今年年底前认定、公布旅游星级饭店客房(标准客房)最低成本价,制定旅游星级饭店客房最高调控价。

  海南省物价局将认定和制定旅游星级饭店客房经营个别成本价、最低成本价、最高调控价等措施,使旅游星级饭店客房价格淡季不低于成本经营,旺季不突破最高调控价,纠
正旅游星级饭店低于成本价无序竞争和哄抬物价的行为,保持星级饭店客房价格在合理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旅游星级饭店客房个别成本价,由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审核认定。旅游星级饭店客房最低成本价,由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提出相应等级标准,报省价格主管部门核定公布。据海南省物价局负责人介绍,对于即将制定的最高调控价,原则上按不超出企业正常经营价格的三倍,黄金周期间可在最高调控价基础上适度上浮,春节期间上浮幅度可略高于其他黄金周期间上浮幅度。

  经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旅游星级饭店客房最低成本价和最高调控价将通过媒体公布,并作为监督相关经营者的主要依据。(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