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市园林局:明年年票可逛20个公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58 中国消费网

  明年的公园年票可以逛20个公园,可使用年票的公园在城八区内都能找到。北京市园林局昨日对外宣布,明年年票适用的公园将增加8处,价格不变。

  明年年票启用防伪技术

  北京市园林局公园处副处长张亚红说,根据旺季票价计算,将20个公园逛一遍的费
用是137.5元。因此,买年票逛公园很划算。之所以今年年票价格不变,主要是考虑方便市民到公园锻炼、休闲,“办理年票,其实就相当于给市民办了一张公园的进门卡一样,没有过多考虑成本问题”。

  另外,在今年增加适用年票的公园中,丰台区和石景山区各有一个公园入选,这使城八区内都有了可用年票的公园。

  据了解,去年北京市共销售了103万张公园年票,“令人欣慰的是,到现在还没发现一张伪造的假票。”市园林局公园处处长王鹏讯说,明年年票运用了防伪膜、激光防伪标记、防伪贴等技术,堪称是防伪的高科技产品。

  购票不必在前期“扎堆”

  届时,年票适用的20个公园在售票期间内均将出售明年年票。张亚红特别提醒,由于公园年票的使用期限为本年度1月1日到来年的1月底,因此购票市民不必在前期“扎堆”购买,即使年内不买,明年1月初仍可用旧年票去公园锻炼。年票将保证供应。

  记者从有多年售票经验的天坛公园了解到,年票购买以售票的最后一周最为轻松,几乎不用排队就能买到。另外,天坛公园还建议购票市民准备好3元零钱(年票工本费),节省找钱时间。

  另外,市园林局提前组织了发售年票人员的培训,统一制作了发售公告,印制了购票指南。今天上午20个公园将同时发布公告,并向游人发放购票指南。市民可登录市园林局网站(www. bjbpl.gov.cn)了解年票发售办法。

  年票限用请留意公示

  另外,今年市园林局明确提出,经北京市公安局和发改委同意,明年公园年票使用特别规定,如公园举行文化活动,年票持有者应按公园公示的时间段持票进园游览。

  对此,王鹏讯解释说,限制年票使用主要是出于对游人安全的考虑,希望游客给予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公园也会尽可能多为有年票的游客着想,力争使重要的节日时段不与文化活动重合,保证年票的正常使用。

  公园名录

  原有公园:颐和园、天坛、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紫竹院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

  新增公园:青年湖公园、人定湖公园、大观园、日坛公园、海淀公园、

圆明园、莲花池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园

  购票办法

  ●50元优惠年票(北京市老年人):需持本人老年证、身份证、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100元优惠年票(北京市退休人员):需持本人退休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200元年票(本市、外地其他人员):需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每人限购1张,代购者每次限代2张

  ●需交纳每张3元的工本费

  售票时间:12月15日起至2006年1月15日,8:30到16:30,周六、日不休息(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