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京城商场空气质量明年公示 市民购物看检测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6:59 北京晨报

  -定期发布甲醛含量等数据 -指导市民选择时间场所购物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 从明年起,全市各大商场将公示空气质量,市民只要查看商场公布的监测结果,就能知道空气质量优劣。市民购物可以选择空气质量良好的商场。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的。

  市卫生局近日首次公开向市民征询食品安全检查办法,参加该活动的建议者中,年龄最大的有71岁,他们中很多人都提出了不少非常好的建议。有的市民建议卫生部门应在商场设置公告栏,让消费者随时掌握卫生监督方面的信息。有的表示要将卫生知识普及深入到社区、学校,利用发短信息或上网的形式发布卫生信息。市民还建议利用社会力量,聘用一些社会监督员协助卫生部门工作。还有市民建议建立举报奖励机制,为市民提供一些简便易行的快速检测方法等。据悉,该局目前已收到来自200多名市民的上百条建议。

  该负责人表示,市卫生局采纳市民建议,目前正在拟定一个本市商场空气质量公示的计划,具体情况正在讨论中,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实行。届时,本市各大商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空气内

甲醛含量、细菌以及温度和湿度等数据将定期向市民公示,以督促商场加强空间内的机械通风,提醒消费者选择人流相对少、空气质量较好时购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