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本月严查四区域交通违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50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交管局昨晚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自即日起至本月31日,北京全市将重点管理四大区域,严查8类交通违法行为。此外,昨晚8时开始,城八区近2000名交警上街夜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这是“12·4”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北京展开的首次覆盖全市的夜查,此类检查将持续到本月底。

  四条大街列入整治重点

  据了解,被列入交管部门整治重点的四大区域为:群众反映强烈、“122”接警集中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和事故黑点;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八王坟至公主坟)、前三门大街(东便门至西便门)、广安大街(广渠门桥至广安门桥)、平安大街(长虹桥至花园桥)等四条大街,二、三、四、五环路及其联络线,郊区高速公路、国市道、城镇主要大街及山区公路;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运输路线,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占路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城乡接合部、农贸建材批发市场周边道路。

  夜查以郊区大货车为重点

  昨晚的夜查十八区县同时启动。数十辆巡逻车开上京津塘高速、京沈、京承等各条高速路,当场拦截

超载、超速、闯禁行等犯下违法行为的大货车。北京市交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夜查以远郊区县大货车为重点。

  晚8时15分,一辆运载渣土的大货车在石景山区莲石路口被交警拦下,交警指该车有两个违法之处:前大灯坏了,司机未修理而在旁边另装两个灯;后面的车牌被泥土遮住,根本看不清楚。

  该车陈姓司机随后下车用抹布将车牌上的泥土擦去,他说,私自换车前大灯是因为便宜。

  陈师傅的驾照被交警扣下等待处罚,石景山交通队交通科谷京科长说,私装大灯无法提供合适的照明,容易引起事故,而遮掩车牌给事故追查带来难度。

  根据石景山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统计数据,到昨晚10时,该区共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85起,扣证12个,另纠正大货车违章35起,扣超载大货车7辆。

  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春杰出现在该区的夜查队伍中,据其介绍,这次夜查是市委和市政府统一部署的,目的是汲取12月4日八达岭高速特大

交通事故的教训,保证群众在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的出行安全。(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