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500万天价药费事件关键人物王雪原说内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9: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屎渠水渠 漏足十年 白蚁滋生 气昏业主

  本报讯 记者蔡霞、实习生陈国豪报道:用150多万港币购买、花60多万元人民币装修的豪宅,本是一个赖以安享晚年的地方。然而,业主李伯却因这套房子惹上了近十年的烦恼。

  年过六旬的李伯家住番禺,近日,李伯打电话到报社称,他9年前购买的位于人民北路越富大厦4楼的房子,装修好不久就屡遭水浸、白蚁腐蚀,房子损毁严重。李伯不但没有舒服入住过一天,反而被折磨得心力交瘁。

  李伯告诉记者,

豪宅于1995年交楼,当时是城中一流的楼盘,每平方米售价8000多港元。李伯买下了4楼C、D两个单元打通,一共是180多平方米。

  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李伯又投入了60多万元对房子进行了豪华

装修,“从装修材料到家具再到电器,全都是当时最好的!”就在李伯一家准备乔迁时,房子里的水管严重渗水,继而水浸,根本无法入住。

  根据1993年建设部颁发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中第41条规定,上下水管线安装工程保修期为6个月时间,而李伯在1996年7月发现屋内水管渗漏时已过了保修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2年11月中旬,房子竟然发生严重的粪水倒灌,臭气熏天的粪水灌满了房子后还流出屋外。但开发商和管理处没进行维修,只是用沙包堵住了李伯的门口,防止粪水外流,然后通知李伯回来处理。“我一开门就被熏晕了,后来还是110(民警)把我从粪水中救出去的。”李伯谈及往事气愤难当。后来,经过市防疫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房内二氧化硫含量超标。

  直到现在,李伯记录下的房子渗水就有20多次,长年的潮湿引致白蚁丛生。记者在现场看到,破损的房子除了天花板外观较好之外,大部分家具已严重腐烂,墙板一块块呈蜂窝状脱落堆积在潮湿的地板上,到处都是白蚁肆虐过的痕迹。

  李伯为此先后找了专业的排水设计师和广州市房屋鉴定所对房子进行鉴定,并得出了一致的鉴定结论:管道连接不符合设计规范,已严重影响了房屋的正常使用。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李伯多次要求开发商———广州市越富

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管道进行维修。在多次交涉无效的情况下,李伯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但从递交民事起诉状至今已差不多两年时间,就连最基本的房屋鉴定也还没有开始,这令李伯心焦不已。开发商的经营期限只到2007年7月1日,如果案子再拖下去,李伯担心到时连个被告都寻不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