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记者暗访第54届药品交易会发现怪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48 深圳商报

  参展药企闭口不谈价

  【新华社重庆12月4日电】 (记者 苏海萍 朱彬 崔静) 记者日前暗访在重庆举行的第54届药品交易会意外发现,“药价”竟成为众多医药参展企业回避的话题。

  据此次药品交易会组织单位人士介绍,大约有1500家医药企业参展,近10万观众参加
,医药企业代表和销售商须分别凭明显区分的证件才能进入展厅。同时,组织单位人士在会前均向媒体表示,不希望普通市民参会。

  记者以专业观众(主要指销售人员)的身份进入会场后,先后走访了几十家医药企业的展台,尽管都受到企业代表的热情接待,大量的资料“伺候”,但当记者问及药品供货价格时,除个别企业愿意说一说外,绝大多数参展商均含糊其辞,甚至明确表示拒绝当场洽谈。一些参展企业的代表直白地告诉记者:参会人员比较杂,这儿不是谈价的地方,下来后再单独面谈,保证会有一个满意的价格。

  在三层展会上“游走”之后,除了手中负重不堪的各种宣传资料外,对于药品价格,记者屡屡碰壁。这不禁让人怀疑,没有价格谈判的交易会将如何进行“交易”?

  在记者坚持追问下,一家熟悉的医药企业参展代表向记者透露了“实情”:“

药价虚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药品每个环节的价格差距很大。尽管交易会邀请的是医药界专业人员参会,但难保不会有其他人员进入其中,会场上最好只进行产品介绍,而价格等问题希望私下单独面谈。这位代表告诉记者,过去在其他一些交易会上还是能够直截了当地谈论价格的,但现在被媒体多次曝光后,医药企业都害怕被盯上,因此都不敢在交易会上谈价格了,一定要私下将身份核实准确后再谈。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行业在公开交易中一味回避价格,确实表明价格“黑幕”的存在,医药产品市场真正需要规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