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买雪佛兰SUV不能上牌 车主状告索赔五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52 中国消费网

  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3月共5000多万元从工艺美术集团和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处购买了200辆雪佛兰SUV豪华车后,卖给消费者的过程中发现车不能上车牌,导致多名消费者退车并索赔。昨天由200辆雪佛兰SUV惹出的5100万索赔官司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

  原告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有限责任公司向法庭提交了6组24份证据,证明由于雪佛
兰SUV车实测参数与国家发改委公告的参数、随车配发的参数表不符,导致购车者不能上牌照,有多名消费者退车并索赔。

  不但如此,亚飞公司原告代理人李先生还表示直到2003年年底,参数问题解决后雪佛兰SUV才能上牌照,亚飞公司也才能正常销售。但是,当时雪佛兰SUV的市场销售价格已大幅度下滑,卖出的98辆车平均价格仅为24.55万元,远远低于当时的买入价25.5万元。

  亚飞公司认为,让

购车者能够正常上牌照,是汽车生产商应当承担的基本义务,由于北盛汽车单方面的过错,给亚飞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商誉损失。该公司要求法院判令两被告北京工艺美术集团公司和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赔偿预期利益损失,收回102辆车并返还相应的购车款。

  “作为销售商,亚飞应该知道投资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能将投资的风险转嫁到原告身上。”工艺美术集团不同意亚飞公司的诉讼请求。

  被告北盛汽车有限公司则表示,北盛汽车仅承担发货、运输、售后维修的责任,其他诉讼请求应向工艺美术集团提出。

  庭审只进行到举证质证阶段,由于时间有限,法官宣布将另行开庭继续审理。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