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旅游要重新调整市场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58 中国消费网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从国内外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出发,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三大市场的开发战略调整为:“大力发展入境旅游,规范发展出境旅游,全面提升国内旅游”。

  其具体内容是: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强调入境旅游仍然是全国旅游业发展的重点。加强和提高对国家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促销,为行业和社会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实现整体
形象宣传与企业促销进一步结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大促销力度。要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策划推出系列促销计划。

  规范发展出境旅游。首先做好已开放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的后续工作,建立双边旅游协作关系和工作渠道;同时抓紧研究针对出境游市场的危机处理机制和调控手段。

  全面提升国内旅游。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和机场、口岸建设;加强旅游景区精品化建设,提高景区规划、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旅游饭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完善旅游黄金周制度,提升假日旅游组织协调水平;建立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旅游安全救援、信息引导、咨询服务、预订服务、纠纷处理机制。(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