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房山一矿主瞒报事故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05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通报一起煤矿瞒报事故:11月25日,房山区史家营乡大村涧村新开口煤矿发生塌冒事故,两人被埋压窒息死亡。事故发生后,煤矿负责人张德生隐瞒不报,日前,张德生已被拘留。

  昨日,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通报,25日凌晨,煤矿水平一号矿井顶板突然塌冒,两人被埋压窒息死亡。事故发生后,煤矿负责人张德生未向乡、区、市3级政府部门报告,私
自处理。26日晚,房山区公安分局、区安监局接到举报后,先后两次进行调查,张德生拒不承认。28日上午,张到房山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承认发生事故事实。

  国家安监局8月26日的公告显示,该煤矿被列入全国第一批1324个被勒令停产整顿的小煤矿。

  11月28日中午,新开口矿口前,仍有人拿着单子去买煤,在矿口门前的宿舍里,四名矿工正在打扑克,他们说,26日晚上他们也下了矿,因为矿工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不知道是否发生了事故,也没听说有工友死亡。并且,他们27日晚上依然照常下井工作。

  28日中午,史家营乡派出所所长吴英胜说,他们接到举报称新开口煤矿发生死亡事故,派出民警前去调查,但煤矿方坚称没有发生事故。

  日前,房山区副区长任全胜披露,煤矿主要负责人张德生等已被拘留,待事故性质和责任确定后,将进一步处罚。(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