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转变消费方式正确对待禽流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36 中国消费网

  11月29日福建省消费者委员会针对当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布第四季度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克服恐慌心理,转变消费观念和方式,正确对待禽流感。

  克服恐慌心理,正确看待禽流感。由于人们对禽流感不了解,一些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对禽流感过度恐慌的现象,有些地方人为驱赶邻近的候鸟,有些人干脆不吃鸡鸭肉、蛋,这些不理智的行动可能会打破自然平衡,其危害难以想象。尽管禽流感来势汹汹,但禽流
感是可防可控的。

  尽量避免到疫区与活禽接触,转变消费观念。要购买已宰杀好的并经检疫合格的鸡鸭产品,不要购买活鸡、活鸭自行宰杀。转变消费方式,不要吃半生不熟的禽肉和禽蛋,不要生吃禽蛋。

  购买禽肉、禽蛋等一定要到正规的市场购买,并认清禽肉检疫合格证明,同时要认清禽蛋类食品的产地、厂商和保质期。

  购买回家的禽肉、禽蛋不要与熟食混杂放入

冰箱的冷藏室内,要密封包装后放入冷冻室。

  在处理禽肉时要注意厨房及刀具、食具卫生,接触禽肉时要注意及时洗手,最好戴上厨用手套。

  经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合格后的禽类产品尽管放心消费,食用禽肉、禽蛋时要煮熟煮透,避免吃单面煎的禽蛋及白斩鸡之类没有熟透的禽肉。

  要充分相信政府有能力、有措施控防

禽流感向人传播,不要轻信不法商人炮制的伪科学产品。 (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