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消费警示提醒:购买换季家电商品要当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24 中国消费网

  四川省攀枝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近日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换季家电商品要当心。

  攀枝花市消委近日发布的《买换季家电要当心》消费警示说,随着天气降温变冷,夏秋旺销产品渐渐缩小地盘,冬季畅销产品走入旺季,电暖器、浴霸、微波炉、热水器等冬季旺销品新品纷呈,成为各家电卖场的新主角。与此同时,很多商家开始对那些夏季常用家
电进行促销甩卖。据一些家电销售人员透露,随着家电进入微利时代,市场比拼日趋激烈,那些上柜没多久的机型很快就成了旧款,如果在换季时不及时通过促销销售出去,到了第二年就成了过时的产品,厂家的损失会更大。因此,每到换季时,许多品牌的家电产品会进行大甩卖。但是对于家电换季促销商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不宜只贪图价格便宜,购买时应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了解它是否是已经过时的产品,若属过日淘汰产品,最好不宜购买,今后使用中出现零部件损坏,有的连维修都会出现困难。

  二要提防"三包"和价值风险。应看清它的预期价值。因为买换季商品一般要承担两个风险:一个是价值风险,第二是保修风险。比如你现在购买一台电风扇,到了明年夏天才用得上,如果到来年夏天拿出来用时才发现问题,可能保修期已过,你就只好自己出钱维修,那换季羸得的折扣恐怕还不够一次送修的车费呢。把这些问题都想到了,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